This topic has been archived. It cannot be replied.
-
枫下家园 / 枫下觅巢 / 加息,租金涨。年轻人活不下去了,只能靠家里帮忙。在加拿大30岁前,7,8万的收入,全交给房东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745@0)
+1
-
现在年轻人起步就年薪10万,怎么会活不下去?
-**🐞;
2023-8-17
(#15612748@0)
+1
-
那是CS,其他行业不行。10万收入,也只能剩下1000可支配。开不起车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751@0)
+2
-
先交税
-firetrain(火车头);
2023-8-18
(#15616165@0)
-
真是张嘴就来,普通行业5-6万, 肉联自从可以隐身,阿猫阿狗都张嘴就来,@版主,建议肉联取消隐身
-canadabever(maplesyrup);
2023-8-17
(#15612803@0)
+40
-
要不实名验证吧,否则匿名和随笔起个名的区别在哪里?
-**🐞;
2023-8-17
(#15612870@0)
+2
-
现在匿名都不知道你的笔名,要是有你的笔名可能有人会拉黑你。看看小c几天没露面就很多人想念
-giss(rr);
2023-8-17
(#15612925@0)
+1
-
拉黑我干嘛?我又没求着他们回我贴。我也不需要谁想念我,来这儿就是纯讨论,不喜欢我的言论,可以不看,我又没针对谁。
-**🐞;
2023-8-17
(#15612943@0)
+2
-
Ta 就算是吹牛,你也不能说人家是阿猫阿狗啊
-**🏀;
2023-8-17
(#15613140@0)
+1
-
😄,不介意,有人啥事都带情绪,其实除了有些匿名的人利用匿名说一些不好的话,大多数人匿名只是不想被定型罢了,搞不懂有个网络昵称有啥可骄傲的,提议老大能不能把匿名改一下,变成暂时取名,比如这贴里我可以自己取名”甲壳虫”,这样有昵称的就没话了吧?😂
-**🐞;
2023-8-17
(#15613170@0)
-
是啊,还有个匿名不许回我贴的,她自己经常看见匿名主贴主动回人家,然后不许人家回
-**🏀;
2023-8-17
(#15613184@0)
-
她的主要诉讼是没法拉黑,不过可以投诉,看版主删帖删的这么起劲这么及时,投诉可以立马见效吧,投诉完,那些利用匿名不干好事的也失去匿名权了,比拉黑效果更好了。
-**🐞;
2023-8-17
(#15613199@0)
-
😂👍👍👍👍👍👍
-eleclan(eleclan);
2023-8-18
(#15616369@0)
-
😂能为年轻人担忧很好,我以前一直说房价租金这样暴涨,就是断下一代的路,在没有本国经济和收入能支撑的情况下,就是给自己和后代挖坑,加息和收紧可利用资金估计会继续,没有选择,以前有人得利了,后面有人就得付出代价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2758@0)
+8
-
年轻人可以去中部或者东部沿海,活得很好
-giss(rr);
2023-8-17
(#15612765@0)
-
大部份人需要工作,尤其年轻人,工作在那里就会呆那里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2783@0)
-
现在就是那些已经还清房贷,大量存GIC,工作稳定这帮老家伙过的美好,天天考虑去哪里游山玩水。年轻人水深火热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766@0)
+1
-
如果老家伙拿到最低工资,又无能力买房,还在租房,更没钱存GIC,还不会英文,是不是比年轻人更惨.
-agreentree(a green tree);
2023-8-17
(#15613083@0)
-
很少,基本都还清贷款了,或者换超大的房子的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3103@0)
-
老家伙们都好几个娃,还完了房贷还有学贷呢。 老大,老二,老三, 还完了学贷 几个娃又该结婚了
-guluqiu(咕噜球);
2023-8-17
(#15614227@0)
+3
-
国内一样, 退休大妈大爷们拿着退休金天天享受, 年轻人大量失业或拿的工资比老人的退休金少
-superkiller888(笑傲江湖);
2023-8-18
(#15616136@0)
-
这里同龄的大爷大妈都没地方领退休金
-guluqiu(咕噜球);
2023-8-19
(#15616510@0)
+1
-
加拿大的国策是靠移民带来大量资金,不是为了年轻人活下去。
-jeffrey815(Smartiecat);
2023-8-17
(#15612791@0)
+3
-
饮鸩止渴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794@0)
+4
-
投资移民早就停,现在最多的是留学生移民
-wuyg719(平平);
2023-8-17
(#15612802@0)
+4
-
留学生更有钱
-**🌛;
2023-8-17
(#15612804@0)
+1
-
很多留学生并没有钱,靠勤工俭学
-wuyg719(平平);
2023-8-17
(#15612807@0)
+3
-
看看房价你就知道钱哪里来了。
-jeffrey815(Smartiecat);
2023-8-17
(#15612813@0)
-
我怎么知道别人是从哪里拿来的钱?
-wuyg719(平平);
2023-8-17
(#15613571@0)
-
不少有钱的留学生是来混的
-**🌾;
2023-8-17
(#15613384@0)
+1
-
留学生移民20多岁,接下来从condo到独立屋,要买(换)多少房子,多少金钱要贡献在加拿大地产产业,养活了多少华人经纪和大统华分店
-iwant_retire(dont_want2work);
2023-8-17
(#15612884@0)
-
我年轻的时候,我父母也是这样担心我,结果证明是杞人忧天
-wuyg719(平平);
2023-8-17
(#15612805@0)
+4
-
那是你赶上了好时候(1 中国工资暴涨 2 你来的时候房子不贵),不是你能干。如果中国工资不涨,当年20多万的房子谁都买不起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810@0)
+8
-
长期来看,通涨是必然,工资会追着通涨, 担心年轻人还不如担心退休老人跟不上通涨
-wuyg719(平平);
2023-8-17
(#15612817@0)
+3
-
对,老人们等退休了,就认识到现实了,吃不起水蜜桃,也不敢出去瞎逛了。还好能downsizing,如果有大房的话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823@0)
-
说的对👍 年轻人可以拼搏,老人要是没钱了就是社会的负担。
-czczcz(看得清);
2023-8-17
(#15613765@0)
-
同意,现在中年一代是赶上好年头,读大学不花啥钱,赶上中国经济30年腾飞,大部分都获利了,我们的上一辈苦,下一辈生存压力比我们年轻时大,如果没有父辈支持,大部分到而立之年也买不起房。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2834@0)
+7
-
我刚来的时候,觉得租房好贵,尤其是从中国拿来的钱还得除以5,我现在觉得租房还是贵,但我明白了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,如果一个地方房租非常便宜,你反而不敢去了,比如非洲某些地方房租非常便宜,你去吗?
-wuyg719(平平);
2023-8-17
(#15613588@0)
+1
-
我当年打一份最低时薪的工,每个小时8块钱,加上1份牛奶金,可以在多伦多租得起一房公寓,还够一家人的吃喝。现在的年轻人,如果也拿最低时薪,在多伦多养得起自己吗。
-wakengduizhang(挖坑队长);
2023-8-17
(#15613501@0)
+2
-
通涨和工资是靠一根橡皮筋绑着的两头,有时候通涨要快一些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通涨会拉着工资望前奔,这就是为什么央行认为工资的上涨有滞后性
-wuyg719(平平);
2023-8-17
(#15613567@0)
-
问题是7,8万的收入房东都不愿意租。
-**🐪;
2023-8-17
(#15612808@0)
+4
-
单身不行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832@0)
-
有这个问题?得多高的收入才能让房东高兴?
-235(豹平安);
2023-8-17
(#15612900@0)
+1
-
房东担心他们交不起房租,现在房租太高了
-**🌾;
2023-8-17
(#15613385@0)
+1
-
有孩子入学主动要求交一年房租,房东也不肯租,你们多伦多的房东真是傲娇的很。
-wakengduizhang(挖坑队长);
2023-8-17
(#15613776@0)
+1
-
是被租霸逼出来的吧
-judy_1234(Judy);
2023-8-18
(#15616162@0)
+1
-
还是得看啥房子和租金多少吧
-smallbee(别怕,不蛰你🐝);
2023-8-17
(#15613453@0)
-
下一代还能帮上,下下代基本就听天由命了,看样子生活质量是一代不如一代。建筑行业需要革命性的科技进步才行。
-ff2021(码农闰土);
2023-8-17
(#15612809@0)
+1
-
用脚投票,后代再次移民,到美国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831@0)
+1
-
年轻人认清形势后,用脚投票的不少,傻呵呵呆在这里,累死累活工作,房子也没有,养一帮住在大HOUSE里的BOOM一代老不死的,凭啥啊?上一代没给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,下一代也没有义务赡养上一代。
-ff2021(码农闰土);
2023-8-17
(#15612841@0)
+4
-
所以我总劝LD不要天天想着出去旅游,即使你自己挣得钱,让孩子看在眼里,记在心上。你现在不管他,老了,他也不管你。要么把钱赞助孩子,要么自己多存点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853@0)
+3
-
你赞助孩子只得到心理安慰,别指望他养你。
-235(豹平安);
2023-8-17
(#15612910@0)
+5
-
难道不是孩子看你们青年时奋斗老了享受更激励他奋斗?
-smallbee(别怕,不蛰你🐝);
2023-8-17
(#15613458@0)
+2
-
国内有那种快速建房,都是预制的材料半天就搭好了。加拿大行得通吗?
-235(豹平安);
2023-8-17
(#15612907@0)
+1
-
现在加拿大民用住房建筑效率,和50年前没有区别,甚至用料和建筑质量更糟糕,没有革命性的进步,提升建筑效率和质量,大家的住房质量肯定不会有大的进步,看看手机,汽车,再看看住房,就知道差距了。对中国的情况,俺不了解,没法评论。
-ff2021(码农闰土);
2023-8-17
(#15612916@0)
+2
-
比基建,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比过中国,技术成熟,效率高。娃居住附近的West Broadway建地铁,四年了,尚未建好。这条不停施工中的主干道,让周边许多商家损失惨重,幸亏临近VGH,具有一定的流量。
-**🏰;
2023-8-17
(#15613225@0)
+1
-
有那种房你敢住吗,一场风暴洪水全部归零。加拿大建房慢是因为各方面都要符合要求,包括防火排水防风防地震,中国的那种只管锅盖不管啥菜的建设根本就是灾难的制造者,还好意思说什么基建狂魔。
-czczcz(看得清);
2023-8-17
(#15613784@0)
+1
-
加拿大木质结构的房子不怕风暴洪水?!
-longtimenosee(GTA);
2023-8-18
(#15616223@0)
-
并不是说什么结构的问题,加拿大建房为啥这么慢?从土地开发的可行性报告 - 开发 - 三通一平 - 建房,每一个步骤都有严格的code规定,考虑了所有灾难的应对,所以加拿大天灾很少有造成大的损失,相比之下天朝的房子。。。
-czczcz(看得清);
2023-8-19
(#15616507@0)
-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出国前住的不就是这种板房,咋没塌把你压里头?你从小住故宫,还是中南海?
-eleclan(eleclan);
2023-8-19
(#15616508@0)
+2
-
没把我压里头是我运气好,遭活埋的人不计其数吧。
-czczcz(看得清);
2023-8-19
(#15617729@0)
-
加拿大建房慢,是人懒效率低。
-**🏰;
2023-8-19
(#15616521@0)
+1
-
是没有农民工,或者说是没有这么大的阶级收入差异,极大的提高了资本建房的成本。
-pacl(非萌新);
2023-8-19
(#15617973@0)
-
没事,来几次革命,年轻人揭竿而起就可以分天地了。当初新中国不就是这样过来的么?现在人民生活富足。
-tracyd(等待明天);
2023-8-18
(#15616138@0)
+1
-
房东转手就给银行。
-impermanent(无常);
2023-8-17
(#15612859@0)
+2
-
如果不换新租客,全是利息,就怕还不够,更别说管理费,地税了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862@0)
-
所以,不要对立房东和房客。盘剥房客的不是房东。
-impermanent(无常);
2023-8-17
(#15613472@0)
+1
-
相依为命吧
-**🎃;
2023-8-17
(#15612868@0)
+1
-
昨天新闻说了,央行目前加息是推高通胀的主要因素之一,占三成以上。现在已经在大做舆论了。
-**🐭;
2023-8-17
(#15612887@0)
+3
-
加息期就是这样,又不是新事物,有啥大做文章的,所以目标CPI是2%, 不是1%或0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2897@0)
+1
-
利息忽高忽低的,确实不好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899@0)
-
租多大的房子啊,一年要4、5万(假定7、8万的税后是4、5万)
-dummyfrog(Tigerfrog);
2023-8-17
(#15612903@0)
+2
-
温哥华一室的要3000,多伦多 2500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911@0)
+2
-
不是一定要住在downtown金融区吧。我不相信etobicoke, scarborough的租金也这么贵。甚至还可以住Mississauga 坐go train
-dummyfrog(Tigerfrog);
2023-8-17
(#15612920@0)
+2
-
加上交通费,差不多了。还不算时间进去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924@0)
+1
-
什么都要,年收入7、800万也不够,毕竟还买不起私人飞机呢 LOL
-dummyfrog(Tigerfrog);
2023-8-17
(#15612948@0)
+2
-
这就好比在北京非要住二环内,然后喊房子贵,有人同情吗?非downtown的三四卧室的主层3千的有的是。年轻人的房子一点不贵,那点租金还不够房东的mortgage利息。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2955@0)
+3
-
虽然不该要求住高档区,但说现在租金一点不贵的都是贪婪的房东,你的mortgage 与租客有啥关系,谁应该保证你投资必须赚钱,不赚你可以不投,但不要说租金一点不贵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2981@0)
+4
-
价值100万的任何东西租4000/月贵个屁啊。房子能有什么例外?用不起100万的东西,非要用,喊什么贵啊?远一点,有便宜的啊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2988@0)
+2
-
这就是市场,你可以要租金1万,你租得出去也不会租给4千的,你同意租4千,租客付了租就不欠你了,不讲理的房东也可怕😂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2992@0)
+3
-
这可不是市场,这是政府在强制限制租金,大量租客没有被赶到市场上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租金长时间不能cover成本,可租的房子只会越来越少,租金只会越来越高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09@0)
+3
-
这个规则很久了,你入市前肯定知道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025@0)
+2
-
这不是知不知道的问题,不是我的投资挣不挣钱的问题。这里讨论的是房租是不是体现了市场价格,事实是没有,严重偏离市场价格,房租太便宜了,必然会大幅增长。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35@0)
-
那是你的认为,你既然认为4千太低,可以叫1万,只要有人租就证明你对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048@0)
+2
-
由于政府限租金,这个从4000到合理市场价的过程会拖长,但是市场的手总是在起作用,就是时间会长一点。现在的4000确实人参卖出萝卜价,便宜得很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65@0)
+2
-
你又会到起点,政府规则一直这样,你没能力租出去更多不是租客的错,你认为是萝卜价,租客肯定不这么认为,你不该怪他们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076@0)
+1
-
那就看市场的手,如果房租在未来几年持续上涨,那现在就是便宜,如果将来房租会下跌,那现在就是贵。房价也许会下跌,但要房租下跌,那真是在做清秋大梦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84@0)
+2
-
Scarborough 一室一厅condo至少$2200,一般公寓会便宜点但有空房吗?!
-afterrain(afterrain);
2023-8-18
(#15616027@0)
-
对,不比downtown 便宜多少的
-beijinggirl2002(beijinggirl);
2023-8-18
(#15616343@0)
-
多伦多的又涨了
-**🌾;
2023-8-17
(#15613387@0)
-
我同事9万2工资,每个月5千
-beijinggirl2002(beijinggirl);
2023-8-18
(#15616341@0)
-
都给了房东,好像房东得了多大便宜似的。那点钱还不够按揭利息,实际上是房东在给这些年轻人贴钱。租客是得了便宜还卖乖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2960@0)
+6
-
就是这么回事儿。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2966@0)
+2
-
你可以不投吧, 干嘛赖租客,租客的租金也是再帮你付房贷,谁也不欠谁,除非他没付你房租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2989@0)
+4
-
我是可以不投资,小房东都不投,有钱买房的买了房,投资房越来越少,房租只会更贵。现在的租金价格根本难以维持成本,必然还会大幅上涨。过几年回头看,现在的租金便宜得很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02@0)
+2
-
那就不要你操心,没那麽多投资的,房价也许会跌,更多租客考虑买房,你投出租房是为赚钱,肯定不是帮租客解决住房。以前较少人投出租房当房东,没听人流离失所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014@0)
+3
-
没有投资的房价会跌,那是鬼扯。长期看,房价只和经济及人口有关。政府的非市场的手,加剧了房价和房租的增长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20@0)
+2
-
30年前就是很少人愿意当小房东,就是这20/30年房价涨幅大才小房东大量出现,房价跌不跌是不是鬼扯你也不知道,你投肯定是为赚钱,风险太大你肯定不会投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042@0)
+2
-
对啊,那就等着大量房东tui出市场。你看到时候租金是涨还是跌。我可以确定地说,租金必然稳定上涨,不会有任何意外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51@0)
+2
-
那就不用你操心,你可以选择当房东,也可以选择卖了,你肯定只考虑你投资的利益,不是帮租客解决住宿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067@0)
+2
-
这个帖子是讨论房租贵不贵的问题,不是我为什么投资的问题。现在的房租着实便宜。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70@0)
+1
-
房东租客从来不会有一样想法,你认为不贵,租客肯定认为贵,不然不合人性😂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081@0)
+1
-
那就看市场的手,如果房租在未来几年持续上涨,那现在就是便宜,如果将来房租会下跌,那现在就是贵。房价也许会下跌,但要房租下跌,那真是在做清秋大梦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085@0)
+2
-
你不要这么笃定,凡是胜极而衰,没有啥事是永恒的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102@0)
+1
-
房租可不是什么盛极而衰,只是在不停的补缺口而已。当然如果加拿大崩溃,移民大逃亡。加拿大完蛋了,那房子也会完蛋。短期内我看不到加拿大崩溃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110@0)
-
看来你是坚信只涨不跌派😂,要是租金继续这速度涨下去,估计政策会更偏向租客,不信你就等着看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113@0)
+1
-
房租代表的是房价的长期趋势,非金融属性的部分,房租只涨不跌! 房价在波动中上涨,有波动短期当然可能跌。政策越偏向租客,新租金只会涨得越狠
-**🏎;
2023-8-17
(#15613121@0)
+3
-
房租通常是涨,但不会短期大幅涨,这两年很多东西不正常,跌也有可能,当然也可能是工资大幅涨。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东西是只涨不跌,包赚不赔
-**🍢;
2023-8-17
(#15613159@0)
+1
-
实际上是租客和租客竞争出高价,房东和房东竞争出底价,不是吗?
-4kkkk(WindWind);
2023-8-17
(#15613343@0)
-
就是啊,钱都给银行赚走了。
-bottom(核桃夹子);
2023-8-18
(#15616419@0)
-
可以住光猛地库呀,俺买房前就住的2室一厅光猛地库,600一个月,不知道现在价格是多少了
-xiaozuiba(老牌铲屎官);
2023-8-17
(#15613119@0)
-
1500?
-dw9857101(黑松鼠);
2023-8-17
(#15613371@0)
-
房价和租金都太离谱了
-wdmcz(夏天来了,出去玩);
2023-8-17
(#15613486@0)
+4
-
问题是年轻人更愿意享受生活而不是将就,宁愿月光也要生活质量高。想当年我们这一代老国移,住过地下室,一家三口挤过一室一厅,为啥他们单身不能租个单间用不了一千/月,为啥他们不能自己做饭而非要点外卖?
-pastrychef(闪电);
2023-8-17
(#15613612@0)
+4
-
Can’t agree more!👍
-retirecat(今天吃什么);
2023-8-17
(#15613677@0)
+5
-
同意,其实美国加拿大这种年轻人成年后都要独立买房是很不可持续的。那要造多少房子用多少资源啊。随着人口增加,地球根本没这么多资源。
-whynot333(Hello);
2023-8-17
(#15614243@0)
+1
-
其实年轻人应该买房就是一个错觉。
-retirecat(今天吃什么);
2023-8-17
(#15613640@0)
+2
-
说的房东赚大钱似的。事实是房东再贴几万,所有钱都给了银行和税局。房东一毛不赚还倒贴。
-daofaziran(daofaziran);
2023-8-17
(#15614469@0)
-
哦?真不错。你言下之意就是说房东们现在都是在开慈善机构接受无房户,让他们生活有着落咯?
-tracyd(等待明天);
2023-8-18
(#15616142@0)
+1
-
现在基本就是,被迫的。撵不走,涨不了租,我有一个租客就这样,只能认赔。如果以市场价出租,正现金流没问题。
-dontknowa(dontknow);
2023-8-18
(#15616193@0)
+2
-
那你买的早。这几年买的都是妥妥的负现金流。
-daofaziran(daofaziran);
2023-8-19
(#15618011@0)